融“会”贯通丨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把冒着热气的大会精神第一时间带回田间地头

时间:2023-03-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在这个满怀希望的春天里,备受瞩目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返岗后,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积极宣讲大会精神,让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与此同时,全省各地人大系统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深刻领悟实质内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即日起,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融“会”贯通》专题报道,全面展现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和全省人大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担使命、接续奋斗的履职风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79ea758b13114ed02e7b3c6f474d40b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原志强)“等咱的产业园建成后,乡亲们的就业都有保障了,保证大家人人有活干,家家有钱赚……”3月17日上午,刚刚参加全国人代会返乡的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和乡亲们一道来到正在建设中的裴寨产业园,了解施工进度,察看工程质量,共同商讨让大会精神尽快在裴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当天上午,在裴寨村习书堂召开的党员大会上,裴春亮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简要介绍了参加大会的经过,谈了自己的所见所闻及感受,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第一时间向当地干部群众传递了大会好声音。

  先后当选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4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16次参加全国人代会,裴春亮在谈到参会感受时说:“我就像一个农民‘火炬手’,把农民的心声原汁原味带到人民大会堂,再把冒着热气的中央精神第一时间带回到乡亲们的田间地头,我倍感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裴春亮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为指引,以创建五星支部为抓手,从各个方面把党和国家对农民的关怀,对农村的好政策传达落实下去,让人民群众在好政策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裴春亮深情回忆道,当现场看到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时,人民大会堂爆发出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自己当时激动得热泪盈眶。他说:一个国家就像一个大家庭,家有千口,主事一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与我们老百姓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打赢了一场接一场的大仗、硬仗、漂亮仗,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光明前景,老百姓的心情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这十年,也是裴寨村发展最快、乡亲们得实惠最多的十年。与会的乡亲们高兴地说,咱的日子过得这么好,这都得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的好政策,感谢习近平总书记让我们实现了美好生活的梦想,大家伙对建设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充满了信心,决心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文明裴寨人,共同建设幸福、美丽、宜居的新裴寨,擦亮“全国文明村”的金字招牌。

  在裴寨产业园施工现场,裴春亮与张村乡党委政府的领导同志一道,共同谋划食品产业发展愿景,现场办公,解决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确定“作战图”、“施工图”,一项一项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落实。

  望着一排排宽敞、气派的大厂房,热气腾腾地施工现场,全村党员群众非常高兴,大家对裴寨村的幸福未来信心满满,纷纷表示,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共创业,共致富”,以忠诚之心、感恩之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抓产业、上项目,创文明、争先进,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间”。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