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原大地再添新绿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3-03-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

植树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3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金平、刘南昌、苏晓红,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在郑州市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文毅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参加植树。

2

植树现场

3

植树现场

4

植树现场

  春风拂面,天气晴好,惠济区花园口镇八堡村的黄河生态廊道,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一到植树点,大家纷纷拿起工具,挥动铁锹、扶正树苗、填土踩实、围堰浇水,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植树间隙,何金平、刘南昌、苏晓红等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了解全省造林绿化情况。他们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高守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森林等生态资源保护,保持合理绿化增量,不断提高森林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让爱绿、植绿、护绿成为全民的一致共识和自觉行动,不断开创森林河南建设新局面。要把植树造林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结合起来,全面提升绿化造林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经过大家一番忙碌,梓树、七叶树、海棠等一棵棵树苗稳稳挺立,整齐地伫立在黄河岸畔,为春日的黄河岸边增添了勃勃生机。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提高守护绿色生态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让爱绿、植绿、护绿成为自觉行动,不断为续写生态河南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