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讲政治 凝心聚力抓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时间:2023-03-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317095750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刘波)3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在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各项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举措。

微信图片_20230317095802

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二级巡视员邢铁柱、李明臻及委员会各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周斌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换届的大会,也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参加江苏、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各项工作开局起步指明了方向。委员会全体同志务必牢记并践行“三个始终”:一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进取、干事创业。二要始终从严从实强作风,发扬委员会长期形成特别是在服务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充分展现的优良作风,树牢“节奏更快、标准更高、规矩更严、效果更好”理念,落实“马上就办、高标准办、按规矩办、办得满意”要求,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贯彻新理念、创造新业绩。三要始终守正创新抓落实。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省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要紧扣常委会办公厅最新提出的关于重大事项报告、提高材料质量、强化调研实效、规范宣传报道的具体要求,查漏补缺、不断精进,要提升创新能力,对标对表全国人大先进做法,在完善宪法宣誓细节、优化大会选举程序、代表建议交办流程等方面充分思考、认真谋划,拿出更具科学性和可行性的路径方案,推动委员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