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图片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3月1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听取关于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南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12c9d48aed64412aae1ec4ddaaef8fba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吉炳伟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南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在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及各有关方面团结一致、精干高效,在前方、后方的共同努力下,高质高效完成了服务保障各项任务,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了积极贡献。

  吉炳伟强调,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点点滴滴、方方面面。要强化使命担当,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狠抓任务落实上来。认真抓好立法法的学习贯彻,吃透立法精神、把准修改要点,确保在工作中准确有效贯彻;全力抓好常委会工作落实,高标准精心组织筹备,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继续抓好全国人代会服务保障工作总结提升,认真梳理、对标提升。要锤炼能力作风,把作为和形象体现到增强工作实效上来。着力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对国家大政方针政策领悟透彻,对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把握准确,对常委会及机关重点工作了然于胸,真正做到省委、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在哪里,机关服务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聚焦到哪里、落实到哪里;持续抓好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机关各项制度规定,使机关工作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以过硬纪律作风,服务保障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开好局、起好步。

  吴文毅、李经超、李诺民、刘新荣出席会议,黄登峰、王会华、秦高亭、赵红英、任万民、李明臻列席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