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条例》 树新风”志愿服务

时间:2023-03-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乔培培)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辖区居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度,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将文明新风尚落实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按照省文明办、省直文明办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机关团委组织机关青年志愿者在经纬广场深入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开展“学《条例》 树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_副本

  志愿者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宣传:一是由志愿者宣读《条例》,使《条例》深入人心;二是向市民们发放《条例》单行本和宣传彩页等资料,积极倡导大家遵守《条例》;三是设置了以公共秩序、文明出行、环境卫生等为内容的应知应会知识问答测试卷,充分考察了大家对《条例》知识的掌握程度;四是大手拉小手—青年志愿者为现场的小朋友讲述《雷锋的故事》,坚持文明行为从娃娃抓起。活动中,市民纷纷表示年轻人能够走上街头,传播文明新风尚,做文明行为的宣传者、引领者、践行者,为其点赞。

图片2_副本

  通过此次活动,让文明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了市民文明法治意识,提高群众文明守法自觉性,营造了学习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浓厚氛围,让文明行为在学习中传播,在实践中落地生根。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