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协调小组监督工作协调小组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152993852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2月27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协调小组、监督工作协调小组专题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立法协调小组、监督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23456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听取了关于拟提请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立法项目进展情况、拟提请审议的监督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项目情况发表看法、提出建议。

  吉炳伟对立法协调小组、监督工作协调小组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两个小组作为常委会党组推进年度立法、监督工作进度的抓手,主动谋划重点亮点议题,有效统筹安排整体工作,督促年度工作计划落实,主动解决问题、积极发挥作用,促成立法、监督项目顺利推进的良好局面,在常委会履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吉炳伟就进一步深化立法、监督两个协调小组抓手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人大是政治机关,立法、监督作为人大的主要履职工作,必须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中心大局,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推动工作向中心聚焦、往创新拓展、为大局出力。二要注重方式方法。要紧盯关键,今年的立法、监督项目数量多,既要“稳”,努力把所有工作完成好,也要“进”,抓住重点工作做成精品;要发扬民主,在工作程序中注重突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要求;要探索创新,不断探索立法、监督工作的新路径。三要扛稳责任担当。两个小组的办公室要把服务小组职能与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准定位、发挥优势、体现作用。各工作项目承办单位要根据年度立法、监督计划的安排,采取倒排工期的方式,制定工作方案,配强工作班子,与小组办公室做好联系对接,与其他相关单位做好协调配合,按照“四更”工作理念抓紧推进,共同担责、齐心协力,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立法、监督任务。

  张国伟、李哲、王新民、李诺民、黄登峰、王会华、王晨、李晓光、陈波、胡东利、邢铁柱等参加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