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南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2-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23456789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文 贺志泉/图)2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南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动员会在郑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及委员会部分厅级领导同志,省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12345678

吉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文毅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务综合组、代表联络与议案法案组、简报材料与新闻报道组、疫情防控与医疗保障组、会风会纪监督组、赴京服务保障工作组等代表团各工作组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围绕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同志就相关事务进行了沟通。

  吉炳伟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五年一次的换届交替、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时机尤为特殊、意义尤为重大。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做好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代表团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大会时间节点,周密安排部署,加强工作统筹,认真抓好落实,切实做到严谨、规范、细致,共同把服务保障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措施,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对各项筹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再回顾、再梳理,对既有方案进行再细化、再完善,对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进行再研判、再演练,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精致细致。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大会秘书处关于会风会纪的各项部署安排,确保中央、省委关于会风会纪方面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个环节无缝衔接,每项任务落实落地,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河南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为大会圆满成功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