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法治引领 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2-24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王小萍 成利军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雪红)2月21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率队赴济源、三门峡就《河南省黄河河道管理条例》《河南省驾乘电动车佩戴头盔规定》(以下分别简称《条例》《规定》)开展立法调研。

  李公乐一行深入济源黄河三峡、三门峡水利枢纽,沿黄河生态廊道实地察看会兴、北村、稠桑、东寨等地防洪工程,在三门峡市区查看驾乘电动车佩戴头盔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李公乐强调,《条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全面实施黄河保护法的地方配套,要充分认识立法的重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黄河河道管理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理顺体制机制、明确权责义务、衔接规划发展,固化好的经验做法,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提高立法质量。要以“小切口”撬动“大民生”,通过《规定》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规范文明执法。

  李公乐还调研了工会工作。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