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02-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_DSC0254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2月21日,河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小平主持会议。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焦豫汝、姜继鼎,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刘新荣、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李晓光参加会议。

_DSC0208

苏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近期的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通过教科文卫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并宣布委员会领导工作分工。会上,委员会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_DSC0261

会议现场

  苏晓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本届委员会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教科文卫委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努力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政治判断力。二要提高认识,积极作为,坚持围绕“现代化河南建设”这一大局统筹谋划教科文卫的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促进民生、为民谋利作为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积极探索、坚持守正创新作为重要思维方法。三要持续提升立法质量,注重监督实效,重视代表服务工作,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教科文卫领域“人大代表库”的作用,最大限度提升立法的公众参与度,严格按照监督法规定的程序和时限要求办事,依法依规开展监督工作,为代表履职提供更好的条件。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依法履职,善于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学习与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把高度的工作热情和丰富的专业知识投入到委员会的工作中来,使十四届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就。


编辑:贺志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