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五届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3-02-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UXCIODO9}2(V29TSE8S[1Q3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可洁)2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妇女委员会召开第五届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机关第五届妇女委员会。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工会、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受邀出席。省直妇工委、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和机关团委向大会发来贺信。

QQ图片20230221202327

李经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机关第四届妇委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五届妇女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和候选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机关第五届妇女委员会。随后召开机关第五届妇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妇委会主任、副主任,新当选的妇委会主任作了表态发言。

  李经超代表机关党组及机关党委充分肯定了上届机关妇委会取得的各项成绩,对新当选的妇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表示祝贺,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新时代妇女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妇女工作的重要性,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找准服务常委会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提高业务素能,着力培育和打造机关妇委会工作品牌,为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机关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三要锚定目标任务,推动妇委会工作再建新功。新一届妇委会要紧扣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服务常委会中心工作、切实服务妇女同胞,切实推动妇女组织自身建设见行见效,团结和动员全体女职工锚定目标、笃定方向,胸怀大局、实干为要,为“四个机关”建设、服务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