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财经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02-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221150946

刘荃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 通讯员 王晓慧)2月21日,河南省十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省人大机关召开,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刘荃主持会议并讲话。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于洋,财经委委员王晨、司林胜、刘铁柱、李春阳、张良悦、赵飞参加会议,财经一处、财经二处、预算审查处、预算监督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21152258

会议现场

  会议研究审议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规则(修改建议稿)》,研究通过了财经委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财经委下一步工作。

  刘荃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人大财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向中心聚焦、往创新拓展、为大局出力。要持续加强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政治理论,精学法律法规,学习财经工作新知识,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要加强团结协作,一盘棋布局、一张图谋划、一体化推进财经委工作,共同把每一项工作抓细抓实抓紧。要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担当树好形象,执行好财经委工作规则,保证财经委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