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民侨外委员会召开2023年省直对口单位工作联系座谈会

时间:2023-02-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宋向乐)2月20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员会2023年度省直对口单位工作联系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晓红出席并讲话。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侨外事工委主任李德才主持会议。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郜秀菊、释心广、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刘新荣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21104150

苏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省十三届人大民侨外委主要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参会各单位依次进行发言并围绕民侨外委2023年度工作安排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苏晓红指出,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省十四届人大民侨外委员会履职的起始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现场

  围绕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苏晓红要求,要提高认识,确保民侨外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做好民侨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认识提高;要围绕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全省工作中心和大局来推动认识提高;要通过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对民侨外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来深化认识提高。

  要履职尽责,切实抓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紧紧围绕党中央对民侨外工作领域的重大战略决策和省委部署,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切实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全力助推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入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致力促进豫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加快推进立法步伐,加强监督实效,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要加强协作,共同推动民侨外工作创新有为。聚焦楼阳生书记提出的“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的明确要求,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依法有序开展立法监督等工作,各对口部门要全面把握人大监督和支持的关系,与民侨外委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创新工作方式,力求工作成效有新提升。切实强化纪律作风,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树立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良好形象。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