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3-02-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宋向乐 通讯员 赵亮)2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机关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赵红英,机关党委、团委、妇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机关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受邀出席。省直机关工会联合会、机关团委和机关妇委会向大会发来贺信。

22

李经超出席并讲话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听取了财务工作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第五届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和候选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机关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随后召开机关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工会主席、副主席,新当选的机关工会主席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

  李经超代表机关党组及机关党委充分肯定了上届机关工会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各项成绩,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自觉,以“赶考”之心奋进新征程。在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的同时,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坚定不移肩负起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服务中心大局,以“担当”之责笃行新使命。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推进。动员广大职工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担当尽责,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更好向中心聚焦、向创新拓展、为大局出力。三是聚焦主责主业,以“精进”之力激扬新气象。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激发机关工会工作的蓬勃活力,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切实把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有效发挥出来,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