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视察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河南人大历史陈列室、视频会议室运行情况

时间:2023-02-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

李亚视察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宋向乐/文 贺志泉 李恒/图)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视察省人大融媒体中心、人大历史陈列室、视频会议室等运行情况。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文毅,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办公厅副主任赵福杰,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黄登峰参加视察。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2

李亚视察省人大融媒体中心并讲话

  在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李亚听取融媒体中心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智慧人大”项目建设情况以及融媒体中心运行情况。李亚还参观了融媒体中心指挥大厅、新闻策划室、视频演播室、媒体工作室等办公区域并与工作人员交流。

  李亚对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讲述人大好故事提出四点要求。他指出,一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新闻宣传全过程。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党领导下的人民民主,要把牢人大政治机关定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人大各项工作中全面落实、务求实效。二要把人民群众时刻记在心中。人大是人民的人大,要把更多镜头和笔墨对准人民群众,能够把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愁、所愿讲出来,把人民群众蕴藏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三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人大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人大工作大有可为。注重听民声、汇民智、聚民意,充分激发和调动人民群众主人翁的积极性,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传播好中国式现代化声音。四要发挥融媒体优势讲好人大故事。充分发挥人大融媒体龙头带动作用,运用新技术新应用,整合资源,形成矩阵,守正创新,推进融合。要更多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代表和代表联络站(点),在“融”字上下足功夫,讲活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故事,真正实现河南人大工作云上可见,人大代表履职网上有声。

3

李亚视察河南人大历史陈列室

  在河南人大历史陈列室,李亚依次参观了“领导关怀”“光辉历程”“依法履职”“自身建设”“对外交往”“荣誉展示”等展览内容,指出要充分发挥人大历史陈列馆的宣传教育功能,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深入研究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河南实践,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随后,李亚还到省人大常委会视频会议室进行视察。据了解,视频会议室建设项目于去年顺利完工并于2022年8月正式启用。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