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会见伊朗总统莱希

时间:2023-02-15  来源:新华社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月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伊朗总统莱希。

2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伊朗总统莱希。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栗战书表示,中伊都是文明古国,千百年来两国人民结下深厚友谊。近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伊关系更加健康稳定。中方愿同伊方共同努力,以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指引,深化务实合作,增进人文交流,推动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双方要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共同维护不干涉内政原则等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两国立法机构要加强友好往来,为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提供立法保障,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

  莱希表示,伊中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希充分挖掘双方各领域合作潜力,为伊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活力。愿同中方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武维华参加会见。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