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分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_DSC5872_副本

刘荃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王晓慧)2月14日,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分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分党组书记刘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分党组成员于洋、徐强、王晨、刘铁柱参加会议。

_DSC5894_副本

会议现场

  会前,分党组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查摆剖析,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分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刘荃代表分党组作对照检查,分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荃指出,要对标对表“四个机关”定位要求,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刘荃强调,要树牢政治意识,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人大财经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树牢规矩意识,驰而不息抓好能力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要树牢担当意识,推动人大财经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常委会中心工作,坚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用新思路、新举措推动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