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 李亚带领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赴濮阳郑州开展集中视察

时间:2023-02-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图片1

李亚一行到河南省科学院实地考察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2月8日至10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带领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赴濮阳市、郑州市就创新驱动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周斌,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王晨,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李晓光,以及省科技厅相关同志参加视察。

2_副本

李亚一行到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在濮阳市,视察组走进郑济高铁濮阳至省界段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深入绿色化工公共研发中心及多家企业生产一线,听介绍、问工艺、看产品,近距离了解企业生产和研发创新情况,并现场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3

李亚一行实地考察濮阳中沁泰康氢燃料动力系统项目

  在郑州市,视察组先后来到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南省科学院、中原科技城、郑州技术交易市场、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宇通客车、中铁装备等地,实地考察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技术攻坚等情况。

  李亚指出,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焦主导产业,科学谋划统筹,主动担当作为,盯紧目标、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打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重点项目建设,严把时间节点,提升工作效率,做好协调服务,全力抓质量、保安全、抢进度,确保按质按期完成项目施工任务。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完善体制机制保障,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创新人才招引力度,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构筑产业、技术、应用互动融合的产业生态系统,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

  李亚强调,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新一届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结合视察活动认真思考总结,在全国人代会上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政议政,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树立良好形象,充分展现河南经济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