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11111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文 贺志泉/图)2月7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

222222222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七个聚焦到”和“三个结合起来”的要求,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机关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吉炳伟代表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查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讲真话、讲实话,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整改态度坚决,整改措施务实,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吉炳伟指出,要对标对表“四个机关”定位要求,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吉炳伟强调,要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以更强信念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开展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坚定不移强化责任担当,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了然于胸、领会到位,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做好机关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深化落实“双联系”制度,推动全省各地建好用好代表联络站,主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多方面了解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诉求,以更深感情为民履职。要坚定不移抓好纪律作风,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落实好“一岗双责”,以更严要求推动机关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更好服务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

  吴文毅、李经超、袁勇、李诺民、刘新荣、赵福杰出席会议,黄登峰列席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