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时间:2023-02-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60487590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高利国/图)2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2

李亚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何金平、李公乐、刘南昌、张建慧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副主任苏晓红列席。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亚代表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699114438

会议现场

  李亚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坚守理想信念的表率,始终把牢“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时时事事处处。要坚持服从服务大局,做积极担当作为的表率,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推动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站稳人民立场,做联系服务群众的表率,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了解民情民意、更好维护人民利益。要坚持涵养清风正气,做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树牢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以自身建设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