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 | “上门服务”助企复工复产

时间:2023-01-3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卢松 本报通讯员 吕弘鹏

  新年伊始,漯河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接到了欧美多个国家的新订单,工人们坚守岗位,紧张有序推进生产。“公司订单充足,春节期间生产线没有停。我们不仅为上班员工加餐、发放3倍工资,还有额外补助。”1月29日,该公司董事长方曙光介绍,节后企业更是开足马力赶订单。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漯河市牢固树立拼、抢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企业春节期间持续生产,千方百计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复工复产,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春节前,漯河市发动首席服务官深入企业走访,广泛宣讲满负荷生产奖励、春节连续生产奖补等政策,并推动政策精准直达目标企业和关键环节,做到企业应享尽享、能享尽享。“春节期间,全市有54家规上工业企业持续生产,在岗员工13500人。部分企业订单呈现井喷式增长,特别是国外订单供不应求。”漯河市工信局局长卢丽琴说。

  企业不停产,服务不“打烊”。1月27日,农历正月初六,漯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全市重点企业、项目建设现场,既送新春祝福,又助企纾困解难。节后上班第一天,漯河市各级各部门抢先抓早,聚焦企业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积极深化用工、金融、科技、服务“四项对接”,想方设法为企业复产、项目复工扫清障碍。

  1月28日,漯河市首场新春招聘会在市人才市场启幕,这是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首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招聘会,参与企业众多。“今年公司要扩大产能,需要更多电商运营、鞋靴设计方面的优秀人才。”际华三五一五公司招聘专员丁潇介绍,此次公司的招聘岗位,最高给出了每月万元以上的薪酬。

  漯河市人社局局长宋耀生介绍,全市积极开展“服务企业用工就业暖心送岗”专项行动,甄选、发布优质企业招聘信息2000余个,已连续举办8场漯河市新春招聘月系列活动,满足企业春节期间用工需求,同时为节后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打好基础。

  颐海(漯河)食品有限公司调味品生产基地的火锅底料生产线,昼夜不停为全国海底捞火锅店生产火锅底料;南街村食品工业园休闲食品生产线火力全开……漯河实行“一日一督导、一日一通报”,全力推动1月31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基本实现复工复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劲动能。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