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 推动人大工作开新局

时间:2023-01-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111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贺志泉/图)1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两优一先”表彰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就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作安排部署。

22222

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出席并讲话,副主任何金平主持,副主任李公乐、刘南昌、张建慧、苏晓红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33333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向全党传递了自我革命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鲜明信号。楼阳生书记在省纪委全会上的讲话,重点突出、要求明确,是中央精神在河南的具体化、实践化。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政治意识树得更牢,不断夯实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在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能放心,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省人大落到实处。要把发展大局贴得更紧,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决扛起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使命担当。要把创新劲头鼓得更足,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创新机制方法和载体平台,让创新成为我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要把纪律规矩立得更严,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全面贯彻“严”的要求,大力倡树“实”的作风,着力营造“干”的氛围,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本届常委会工作开新局、谱新篇。

  会议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两优一先”和“出彩工作”进行了表彰。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