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服务推动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更加出彩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3-01-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2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文 贺志泉/图)1月2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机关党组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等事项。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11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部署,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入践行“四更”工作理念,使机关工作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以过硬纪律作风,服务保障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总书记“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殷殷嘱托,紧扣贯彻落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向中心聚焦、往创新拓展、为大局出力。

  会议研究了机关党组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指出召开党组年度民主生活会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紧扣会议主题,扎实开展会前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民主生活会达到统一思想、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机关近期工作等事宜,强调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全力做好河南代表团出席全国人代会筹备、驻豫全国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加强机关后勤保障等工作,齐心协力把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出彩。

  吴文毅、李经超、李诺民、刘新荣、赵福杰出席会议,黄登峰、杨亚非、秦高亭、赵红英列席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