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23-01-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01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高利国/图)1月19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WechatIMG114

  李亚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公乐、刘南昌、张建慧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副主任苏晓红列席。

03_副本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后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首次系统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新征程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方向。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的讲话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中央精神在河南的具体化、实践化,是我们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依据。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学细研、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压实责任措施,坚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四个责任落实到位,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再深入、见成效。要改进纪律作风,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作为及时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新成效,确保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对以严的标准要求,开好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做出安排、提出要求。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