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次主任会议及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3-01-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主任会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贺志泉/图)1月17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次主任会议及党组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主任会2

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何金平、李公乐、刘南昌、张建慧、苏晓红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主任会3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指出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和主任会议组成人员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确保新一届常委会工作向中心聚焦、往创新拓展、为大局出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思想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加自觉地用以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围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立法、监督等工作,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要坚持“四个机关”定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抓严抓实纪律作风,更加深入地推进自身建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确保本届常委会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决定将人事任免事项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对提请省人大常委会集中任命的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测试有关情况的汇报,通过了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建议议程和日程,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