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拼经济 各地在行动 | 宇通:瞄准新能源车 全面发力

时间:2023-01-1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杨凌)1月9日,记者从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022年12月份,宇通销售客车4769辆,环比增长约33%,2022年累计销售客车30198辆,继续稳居行业首位。

  2022年以来,我国客车行业持续承压,在困境中艰难前行。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宇通客车砥砺前行,在逆境中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尤其在出口领域表现亮眼。

  在卡塔尔,888辆宇通纯电动客车服务顶级足球赛事,以高品质绿色出行服务让“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响彻世界;在埃塞俄比亚,110辆宇通公交车交付其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市……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宇通已累计出口客车超8.6万辆,海外销售和服务网络实现全球目标市场布局。而在全球碳中和大背景下,宇通客车更是在新能源领域“换道超车”,目前已在全球累计销售新能源车辆超17万辆,覆盖澳大利亚、法国、英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进入2023年,各行各业有序复苏,客运、旅游、物流等运输需求将随之回暖。

  “面对变化,宇通今年在国内外市场全面发力有基础、有实力、有信心。”展望未来,宇通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宇通对国内客旅行业复苏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另一方面,宇通将把新能源技术向矿卡、轻卡、重卡、环卫等全系商用车领域拓展,全面加速中国商用车行业“新能源化”进程。

  而在国际市场,以欧洲为代表的全球新能源客车需求强劲,而中国新能源客车无疑具有很强的产业链竞争力。此外,伴随亚非拉市场结构性机遇以及共建“一带一路”带来的契机,客车海外市场依然生机勃勃、充满活力。

  该负责人表示,宇通将抓住机遇,强化已有优势,加快实现从“新能源整车产品供应商”到“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持续深耕海外市场。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