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期4天 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14日在郑州召开

时间:2023-01-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

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文 贺志泉/图)1月9日,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召开。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吉炳伟出席并介绍有关情况。

2

吉炳伟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14日在郑州召开,正式会期4天。出席会议的代表共组成19个代表团,分别为17个省辖市代表团、济源市代表团和解放军武警代表团。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议程共8项:审议河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河南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河南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3年预算草案;审议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定河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选举事项。根据会议的预定任务,本次会议正式会期4天。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将进行五年一次的换届选举,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就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吉炳伟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展现河南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要聚焦主题出亮点,紧扣大会主题议程,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不同形式报道代表依法履职的热情和实效。要精心策划有担当,结合不同类型媒体优势,加强策划、突出重点、精准传播。要关注基层重民生,把更多的版面、时段和镜头留给基层代表,让基层的声音得到有效展示。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