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时间:2023-01-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718358079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文 贺志泉/图)1月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研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1411612308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矢志不渝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安排,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体现到机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按照省委关于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的要求,准确把握人大职能定位,为常委会依法履职当好参谋助手,做到常委会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机关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持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有效落实,努力在新的一年把机关建设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

  会议强调,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机关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尽责做好大会各项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以出彩工作成绩确保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顺利开局。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其他事项。

  申黎明、吴文毅、李经超、袁勇、李诺民、刘新荣、赵福杰出席会议,黄登峰、杨亚非、秦高亭、赵红英、任万民列席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