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到对口帮扶联系点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3-01-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贺志泉 李恒)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月6日,在春节来临之际,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文毅,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分别带队到机关对口帮扶联系点,调研驻村帮扶工作,送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问候和祝福。

1002844401

到槐阴寺村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新密市袁庄乡槐阴寺村于不久前被确定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新的对口帮扶联系点。吉炳伟一行轻车简从,到达后便直奔该村张家岭游园、民宿、健康养老等在建项目现场,边看边问全村人口构成、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吉炳伟实地察看村“两委”办公场所,详细询问党建工作、班子配置、干部待遇等情况,并代表机关送去了春节慰问品和祝福。吉炳伟指出,在新时代十年中,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在的槐阴寺村水通了、路修了,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为乡村振兴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立足资源禀赋,做好规划谋划,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吉炳伟表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将坚决落实省委关于驻村帮扶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加大支持协调力度,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与村“两委”共同把槐阴寺村建设好、发展好。吉炳伟强调,驻村第一书记要沉下心来、加强思考,尽快了解全村发展需求,一方面要为全村群众搞服务,一方面要为产业发展出实招。随后,吉炳伟来到脱贫户家中走访,把慰问物资送到他们手中,并与他们亲切交流,仔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救助保障、帮扶受益等情况,叮嘱驻村第一书记经常上门看看、做实纾困解难,用实际行动关心群众生活、展现组织形象。

DSC_0792_副本

到中峪村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从2015年开始,洛阳市宜阳县盐镇乡中峪村就是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对口帮扶联系点。吴文毅一行在春节前夕,来到中峪村村口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项目,仔细了解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文明建设、乡村文化振兴情况;在中峪村草莓大棚种植项目,向项目负责人详细咨询草莓等经济作物的收成及对村民就业的影响;还深入到部分村民家中慰问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各家各户基本状况,询问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表达节日的问候及党和政府的关怀。

123

到蒋坡村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新密市曲梁镇蒋坡村是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联系党建工作和乡村振兴试点村。李经超一行走进部分党员群众家中,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医疗保障、收入来源等,叮嘱镇村干部要及时关心群众生活,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还到蒋坡小学迁建工程、郑州越达机器人项目、创新创业综合体等地调研,了解区域规划建设等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赵福杰,机关党委和办公厅有关处室同志等参加慰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