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增69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时间:2023-01-05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陈辉)1月4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该厅新确定并公布了第五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共计69家,我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增至160家。

  我省将工业设计作为“设计河南”建设的重中之重,加快工业设计对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全渗透,赋能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入选第五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的包括致欧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河南梦祥纯银制品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郑州华美彩印纸品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等65家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和河南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中心等4家高校工业设计中心。

  根据要求,各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创新设计能力和水平,推动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支撑服务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按照《设计河南建设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到2025年,我省力争建成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0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300家,打造一流设计学院10个,基本形成中部地区设计产业创新策源地和人才集聚地。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