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期间国铁集团郑州局累计发送旅客79.9万人次

时间:2023-01-04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郭北晨)1月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郑州局”)获悉,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2日期间,郑州铁路累计发送旅客79.9万人次,其中1月2日为客流高峰,发送旅客22.7万人次。

  元旦小长假期间,为满足走亲访友、外出务工及返程旅客的需求,国铁郑州局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方案,自今年1月1日起,恢复开行郑州至上海、广州、宁波、乌鲁木齐等方向列车。充分利用“米”字形高铁枢纽优势,发挥京广高铁京武段高标运营和济郑高铁濮郑段、郑渝高铁等新线客运能力,实施“一日一图”开行模式,精准匹配运力和客流,采取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等措施,最大限度扩充热点方向高铁列车运能,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营造祥和的节日出行氛围,国铁郑州局持续完善旅客服务方案,推出特色服务,在车站、列车上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温馨旅客旅途;完善车站品牌服务台设置,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加强值班值守,为运用智能设备困难、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提供帮助,全力保障群众假日平安有序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随着春运临近,各大车站即将迎来客流高峰时段,国铁郑州局将根据客流变化适时调配运力,动态增开列车,努力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发布的信息,实时关注车票预售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