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听取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时间:2023-01-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103183618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文 贺志泉/图)1月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各工作组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协调解决有关事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103183610_副本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各工作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努力克服困难、发扬奉献精神,倒排工期、压实责任,保证了筹备工作顺利推进。即将召开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好、组织好、保障好大会,为大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大会筹备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强“三个管理”,实现“三个确保”。要细化分工,统筹做好会务保障、材料准备、大会选举、交通保障、新闻宣传、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到精益求精。要各尽其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保质保量完成交办的工作任务。要密切配合,顾大局、讲团结、重协作,加强请示汇报、及时共享信息,做到联动高效、推进有序。要全力以赴,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确保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成功、胜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听取关于机关“两优一先”和“出彩工作”评选结果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激发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会议还听取了机关档案数字化工作等事项。

  申黎明、吴文毅、李经超、袁勇、李诺民、刘新荣、赵福杰出席会议,黄登峰、杨亚非、秦高亭、赵红英列席会议。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