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省级以上双创孵化载体数量超460家 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时间:2023-01-0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尹江勇)1月2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河南省2022年度省级孵化载体认定备案名单已于近日公布,南阳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优群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享汇众创空间等54家孵化载体晋级省级行列。至此,我省省级以上孵化载体数量达466家,其中国家级孵化载体141家。

  “以量的提升,带来质的跃变,目前我省载体建设已稳居全国第一方阵。”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省466家省级以上双创孵化载体孵化场地面积达497万平方米,在孵企业及团队2.28万家,提供就业岗位24.16万个,有效知识产权5.62万项,其中发明专利6726件,为我省一流创新主体的孵化育成和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省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走出了一条具有河南特色的双创孵化载体发展之路。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省双创孵化载体以培育守护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为使命,通过为在孵化企业减免房租、落实税收优惠、贷款融资,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推进双创平台提档升级,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结合各地智慧岛建设深入推进,打造具有一定国内影响力和富有河南特色的双创建设品牌。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