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运史馆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

时间:2022-12-3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王斌)12月29日,河南工运史馆揭牌仪式在河南工会大厦举行。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江广平,省委常委、秘书长陈星为河南工运史馆揭牌。揭牌仪式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公乐主持。

  据介绍,河南工运史馆始建于2015年,原有展厅面积200多平方米,是当时全国第二家省级工运史馆。2021年年底,为全面展现在党的领导下,河南工人运动萌芽、形成、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省总工会决定实施河南工运史馆扩建工程。近一年来,扩建工程进展顺利、成效明显,目前已通过竣工验收,具备开馆条件,成为目前全国布展面积最大、展陈内容最丰富、展示手段最先进的省级工运史馆。

  史馆位于河南工会大厦4楼,布展面积1600多平方米。布展严格遵循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紧扣工人、工厂、工会“三工”脉络,通过多种技术手段再现了当年革命先辈的战斗场景和河南工人阶级各个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集中弘扬了“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伟大精神。

  最近,河南工运史馆被命名为首批河南省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馆后将成为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探寻红色记忆、砥砺初心使命的重要阵地。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