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临近 郑州投入2.5亿元促消费

时间:2022-12-2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李林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浩)元旦、春节临近,12月28日,郑州市启动“双节”促消费活动,将直接投入各级财政资金2.5亿元,在商务、文旅、房地产等领域,统一组织开展260多场不同主题和类型的促消费活动,涉及全市16个县(市、区),加快消费市场复苏。

  据介绍,此次促消费的主要形式是向广大市民发放各种消费券,其中欢度“双节”消费季活动将针对百货、餐饮、家电等行业,发放助商惠民消费券5500万元;在“跨新年享团圆”美食节活动中,将发放1000万元的外卖消费券和500万元的团宴餐饮补贴;2023年1月1日至2月6日开展“兔年迎春”汽车焕新季活动,将发放5000万元汽车消费券;从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2月6日,开展欢腾购物“网上年货节”活动,将发放5000万元电商消费券。

  在文化旅游领域,郑州市将重点开展“情暖新春惠游郑州”“喜迎双节乐游郑州”“相约冬季‘郑’在等你”系列活动,并将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在房地产领域,郑州市将通过调整住房限购政策、优化购房金融等配套服务,针对不同类型单位和人群举办商品房团购活动,鼓励房地产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优惠让利活动。

  据悉,本次“双节”促消费活动是郑州市2023年促消费工作的“开篇之作”,后续还将持续推出不同主题的促消费活动,包括:3月至4月的踏春迎新促消费活动,6月至8月的第四届“醉美·夜郑州”消费季活动,9月至10月的“金九银十”促消费活动等,持续推动城市消费市场繁荣。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