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原智库年会在郑州举办

时间:2022-12-28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金京艺)12月27日,省委宣传部主办、省社会科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原智库年会在郑州召开。本届年会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南开大学、省直有关单位、各省辖市党委宣传部、党校及省重点智库、特色智库负责同志和专家代表近200人参加。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王震中、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金民卿、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朱彦民分别作了《中华文化建设中中原的历史底蕴与贡献》《深度把握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的内在逻辑》《从甲骨文说到中国文化自信》的主旨报告。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省社科联、省社科院、省文物局、焦裕禄干部学院等教研机构6位专家作了大会发言。

  本届中原智库年会,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河南力量,用璀璨文化之光照亮现代化河南建设之路,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优秀答卷。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