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中欧空中桥梁 | 继续为“空中丝绸之路”贡献力量——访卢森堡货航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福森

时间:2022-12-1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逯彦萃

  “以航线助力中欧互联互通的‘空中丝绸之路’是一个成功的壮举,众多企业共享发展,建立起牢固的商业联系纽带。”不久前,在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上,卢森堡货航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福森说。

  在理查德·福森看来,“古丝绸之路”将中国与中亚、南亚、西亚以及欧洲等连接起来,堪称贸易全球化的开端,有效促进了经济、文化和政治交流。如今,随着航空业的发展,“空中丝绸之路”无疑让“古丝绸之路”绽放蓬勃生机,也成为中卢合作的重要纽带。“我们非常自豪和荣幸,不仅能见证‘空中丝绸之路’的诞生,而且能为其发展壮大贡献力量。”理查德·福森说。

  卢森堡货航是欧盟最大的全货运航空公司,总部位于欧洲心脏地带。1992年,卢森堡货航成为第一家获得深圳机场降落权的海外航空公司,2014年,河南民航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卢森堡货航的股东,启动郑州-卢森堡“双枢纽”战略。

  多年来,“双枢纽”这一战略一步一个脚印,成果丰硕。截至目前,卢货航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累计运营了11000多个起降架次,运输货物近100万吨。“空中丝绸之路”成为卢森堡货航的主要商业航线,除了商业上的成功,还促进了交流和资源共享。

  “我们期待进一步巩固与郑州的互惠伙伴关系。”理查德·福森说,随着不断发展,“空中丝绸之路”面临着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重大挑战,为此,卢森堡货航已决定用新机队,降低燃油消耗与噪声,还将投资1亿美元用于可持续航空燃料项目,今后在“空中丝绸之路”上将致力于运行“碳中和航班”。因此,他希望政府能够在其中发挥作用,支持和推动“绿色”货运航空的可持续性经营。

  未来,卢森堡货航将继续分享专业技术和经验,助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取得更丰硕成果。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