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河南省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审会召开

时间:2022-12-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12月17日下午,2022年度河南省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审会在郑州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文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黄登峰及省直单位有关专家参加评审会。

  吴文毅指出,今年全省人大系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锚定“两个确保”,围绕“十大战略”实施,以多种方式积极开展调研活动,推出了一大批高质量调查研究成果,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这些参评作品聚焦全省发展大局,立足人大法定职责,选题广泛、重点突出,既涉及国家战略实施、科技创新、生态保护、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又涉及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依法履职工作,还有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方面的探索实践和深入思考,充分体现了我省人大系统调查研究工作的丰硕成果,为推动我省民主法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撑。

  据悉,今年是河南省人大系统连续第10年开展优秀调研成果评选活动,该项活动开展以来,参与范围逐年扩大,影响力逐步增强。本次评选共收到全省各市县人大参评作品191件,数量为历年来最多。经过评审委员会认真评选,共从中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70件。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