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安阳滑县监委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时间:2022-12-17  来源:微信公众号“清风安阳”

  12月15日,滑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邵鸿斌向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作了关于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宪法和监察法、提高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的重要措施。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把报告专项工作的过程作为监委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过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撰写工作报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与县人大常委会及工作涉及部门会商协调,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报告从4个方面梳理了该县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情况的主要做法,总结了4个方面的认识和体会。报告介绍,2018年以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支持监督下,县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有“伞”必打、有“网”必破。通过“惩腐打伞”,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基层基础持续夯实、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县监委将继续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支持和监督下,忠实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审议意见,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在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中取得更大成效,为加快滑县发展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