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保护与文化发展论坛在新乡开幕

时间:2022-12-16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李虎成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亚伟)12月15日,黄河保护与文化发展论坛在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开幕。论坛以“科技助力黄河安澜,弘扬黄河文化的时代担当”为主题,邀请多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水利、考古等领域专家与会交流。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副省长孙运锋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并讲话。朱永新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黄河保护法有效实施,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努力将黄河建设成为生机盎然的生态河、长治久安的安澜河、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孙运锋强调,黄河河南段历来是治黄的重点和难点。我省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着力抓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等工作,在推动黄河流域协同合作、协调发展中贡献河南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