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举行 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王凯作工作汇报 吴朝晖讲话

时间:2022-12-14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冯芸 马涛)12月13日,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王凯汇报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国家综合核查组组长、科技部副部长吴朝晖讲话。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综合核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之际,国家综合核查组莅临我省检查指导工作,既是对我们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把脉问诊、全面体检,也是对我省做好相关工作的有力推动。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工作力度和政策强度,取得明显成效。我们要扛稳扛牢政治责任,把这次考核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政治检验,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不折不扣落实好考核评估有关要求,推动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力做好支持配合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考核评估工作的有关要求,实事求是反映工作情况,考出好作风、考出好形象、考出好成绩。要抓好整改落实,对考核评估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找出的短板,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清仓见底。要以这次考核评估为契机,对自身工作再盘点再审视,总结成绩、完善措施、健全机制,让脱贫攻坚成果更巩固、与乡村振兴衔接更紧密,在共同富裕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步伐,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过硬答卷。

  吴朝晖指出,今年的考核评估工作,是党的二十大以后“三农”领域的首次考核评估,是对过去一年各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开展考核评估是压紧压实责任的有力抓手、加强改进工作的有效手段、检验政策成效的重要方式。考核评估将以综合核查、第三方评估、媒体暗访为主要方式,通过开展座谈访谈、查阅资料、实地调查走访等工作,重点核查巩固衔接有关情况、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情况,在自评总结、实地考核和梳理平时工作情况基础上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提出考核评估结果建议。考核评估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希望河南省委和省政府积极做好衔接配合,实事求是反映情况,确保高质量完成考核评估任务。考核评估综合核查组全体人员将严格落实中央和国家有关规定,发扬严实的作风,较真碰硬、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开展考核。

  省领导陈星、武国定,国家综合核查组成员出席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