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审查会议

时间:2022-12-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 通讯员 郭峰)12月1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审查会议,对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事管局、省科学院、省农科院六个部门的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

微信图片_20221213114844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刘荃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的有关同志,省审计厅的同志以及有关专家参加了这次部门预算审查。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事管局、省科学院、省农科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213114837

  刘荃指出,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审查工作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要进一步提高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严格部门预算执行,高质量做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会上,省财政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22年预算执行和2023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据悉,本次部门预算草案审查工作是根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23次主任会议通过的《关于对省直有关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的实施方案》开展的,随后几天,四个审查小组将对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事管局、省科学院、省农科院六个部门的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进行分组审查。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