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推进红旗渠机场一体化管理 安阳市与河南航投集团、河南机场集团签订三方合作协议

时间:2022-12-1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之甜)12月8日,安阳市与河南民航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航投集团”)、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机场集团”)就安阳红旗渠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签订三方合作协议。三方约定,将共同努力推进安阳红旗渠机场一体化管理,支持构建全省同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运营、统一市场开拓的“一干多支”全省运输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格局,共同推进机场尽早开航运营。

  据了解,这是我省推进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以来第一个签约的支线机场,标志着全省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迈入实质性推进阶段,也为安阳红旗渠机场顺利建成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围绕一体化运营管理,下一步,安阳市将加快机场周边基础配套建设,做好机场建设和运营环境的保障工作;河南航投集团牵头加快机场工程建设、验收工作和开航投运各项手续办理工作等;河南机场集团编写机场使用手册,申请办理《机场使用许可证》,规划开发航线等。

  据悉,安阳红旗渠机场为4C级国内旅游支线机场,距安阳市中心约27千米;航站楼面积为6122平方米,民航站坪设7个机位;跑道长2600米,宽45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飞机起降7330架次的使用需求。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