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2022-12-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WechatIMG777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12月9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检视各支部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整体情况,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主持会议。

图片1

吉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3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议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考核,既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做深做实机关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今年的述职评议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合并一起述职,且由支部分管、联系领导对现场述职党支部分别进行点评,体现了“一岗双责”,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领导力,把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地落实到机关工作中,机关党组要重点履行好领导、用人、保障、管理责任,机关党委要充分发挥专责机构职能作用,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要提升思想引领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各级党组织在党的思想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提升发展推动力,加强思考研究、请示报告、贯彻执行,坚决落实好上级党组织的指示要求、部署安排,按照“13710”工作机制强力推进。要提升群众凝聚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畅通群众表达渠道、积极呼应急难愁盼。要提升自身免疫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强基固本,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为更好服务常委会履职、依法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对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工作进行考核评议,对优秀党员初步人选、优秀党员标兵初步人选、机关2022年度“出彩工作”进行现场投票。

  申黎明、吴文毅、袁勇、李诺民、赵福杰、黄登峰、刘铁柱、胡东利、赵红英、李明臻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