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 跑出县级融媒号建设的河南“加速度”

时间:2022-12-0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红 时运斌

  近日,河南省第125家“学习强国”县级融媒号“武陟融媒号”正式上线,标志着我省建设有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县(市、区),全部上线“学习强国”县级融媒号,成为全国首个“全覆盖”省份,也是县级融媒号上线最多的省份。

  今年6月以来,河南省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会议并印发通知,明确加快推进“学习强国”省、市、县三级宣传矩阵建设,“学习强国”县级融媒号建设成为河南省“学习强国”推广运用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在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社领导下,“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克服疫情影响,在3月份实现市级平台全覆盖的基础上,正式搭建起省、市、县三级共144家“学习强国”宣传矩阵,为全省坚持一盘棋统筹推进,加快构建现代化融媒传播体系,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省各地以理想信念为“魂”,坚持政治家办平台,筑牢思想根基。紧紧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依托县级融媒号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通过县级融媒号生动展现全省上下牢记嘱托、奋勇争先、更加出彩,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生动实践。以矩阵建设为“网”,按照省级指导、市级统筹、县级主责的工作思路,统筹全省县级融媒号布局。以融媒号为“窗”,注重指导各地融入县域文化元素,展现鲜明特色。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9月21日,安阳五家“学习强国”县级融媒号率先上线;10月份,新乡、开封、周口等地纷纷实现“全覆盖”,创造了70天上线109家、单日上线16家县级融媒号的“河南纪录”。

  如今,河南省“学习强国”县级融媒号已经成为展示县域改革发展新形象、传播县域文化新亮点的新窗口,成为各县科学理论的学习阵地、思想文化的聚合平台、学习型组织建设的成长学校,为全面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提供了更坚强的思想保证、更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更有力的舆论支撑。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