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12-0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12月1日,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2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对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将进行五年一次的换届选举,筹备组织好会议对于动员全省人民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大会筹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开好本次人代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明确任务分工,准确把握筹备工作的具体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建立完善工作机构和工作职责,认真做好会议材料、证件审核办理、选举表决、新闻宣传报道、后勤保障、议案建议、信访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加快工作进度、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事事有人负责、件件有人落实。要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做好筹备工作的合力,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各项筹备组织工作的根本保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无缝链接、有效对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组织纪律、保密纪律、选举纪律、廉洁纪律等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专业的态度、高效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筹备组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大会秘书处各组相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机关部分厅级干部等参加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