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 冲刺全年红 | 商丘:每天都是“企业服务日”

时间:2022-11-28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李凤虎 通讯员 吴锦行)11月24日,走进位于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河南吉商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总装流水线上有序作业,一辆辆智能房车即将销往全国各地。

  “目前厂里生产经营稳定,车辆交付节奏正常。”该公司总经理陈君说,商丘市相关部门积极主动作为,真情实意当好企业发展的“金牌服务员”,提振了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

  自去年10月起,商丘市将每月的12日定为“企业服务日”,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包联企业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商丘市已组织开展了14个“企业服务日”活动,累计走访企业19227次,共计解决9096个问题,并致力在全社会树立每天都是“企业服务日”的理念。

  商丘市坚持企业为本、服务为先,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把推动能力作风建设与“万人助万企”活动紧密结合,积极推进以“13710”工作机制为牵引的效能革命,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同时发挥好九大攻坚领导小组和重点项目“早餐会”、市领导“服务企业面对面”工作晚茶会推进机制作用,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持续推广应用“万人助万企”线上服务平台,实现问题收集、受理办理、企业反馈、后续督导闭环运行,畅通政企“零距离”沟通渠道,为企业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

  “我们将秉承‘尊商、爱商、兴商、富商’的传统,当好‘金牌服务员’,为企业在商丘的发展打造高品质优良环境,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做好各方面要素保障。”商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李长东说。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