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研读笔记之全过程人民民主篇

时间:2022-11-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系统加强学习、融会贯通抓好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更加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牢民主基石、汇聚磅礴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