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11-2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刘婵)11月21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武国定通报相关情况。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大部署,认真细化抓好落地落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周霁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各项任务。要全面查漏补缺,对工作进行认真盘点,抓紧采取针对性措施,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要较真碰硬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排查,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抓好整改,确保各类问题彻底解决、抓紧清零,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加大产业培植力度,抢抓有利时节,加快水利工程等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有效实物工作量。要严格财经纪律,把宝贵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见效。要持续抓好稳岗就业,动态掌握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就业情况,澄清就业底数,对因疫情下岗失业或返乡回流的,优先通过就业基地、公益岗位、帮扶车间等安置就近就地就业,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抓手,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技能培训,促进农民创新创业、增能增收。

  会议要求,要齐心协力争出彩,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具体抓、抓具体,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决守紧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展示出彩河南形象。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