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中欧空中桥梁 | 织密航空网络 为航空产业发展聚能

时间:2022-11-2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杨凌 李宗宽 郭歌 孟向东 李旭兵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栀子)11月16日,以“做大做强中卢货运航线‘空中丝路’”为主题的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在郑州举办,并在全省民航业引发强烈反响。

  “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的举办,更坚定了我们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快发展航空枢纽经济的信心。”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改革创新集成上再突破,争当现代化河南建设主阵地、强引擎;在巩固枢纽能级上再发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物流枢纽;在扩大对外开放上再提升,当好推进制度型开放战略的排头兵;在产业集群培育上再聚力,努力在航空经济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这次论坛是传播丝路精神的重要窗口、连接中欧发展的重要纽带、促进全球合作的重要平台。”洛阳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光焱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拓展航空运输网络,加强经贸往来,深化人文交流合作,促进洛阳航空产业发展。”近年来,该集团持续深化与多家航空公司的对接合作,多维度科学筛选航点城市,力求满足洛阳航空发展的多元化需求。

  30年前,南阳新机场建成通航,架起南阳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空中桥梁。新时代对南阳姜营机场又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已成为国际合作的重要通道、发展联动的坚实桥梁、联结友谊的宝贵纽带。我们将锚定建设‘一流支线机场’和‘一流飞行训练基地’目标,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积极拓展航线业务,答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命题。”南阳姜营机场总经理李世向说。

  “在河南航空经济发展的版图中,安阳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安阳市航空发展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存富说,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的举办也为安阳市发展航空经济注入新的动力。安阳大力实施打造“航空运动之都”战略,在基础设施、航空运动、航空培训、无人机产业等方面已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安阳红旗渠机场即将建成投用,全市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两翼齐飞”的发展体系即将完备,未来将打造豫北跨区域协同发展的新引擎。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