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 冲刺全年红 | 开封:精准服务提信心

时间:2022-11-2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龚砚庆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青竹

  初冬的开封,依然生机盎然。走进项目工地、生产车间,透过繁忙的建设、生产场面,可以强烈感受到干事创业的热潮在涌动。

  11月21日,记者在开封市住成电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看到,条条生产线全速运转,高效有序。作为奇骏、逍客、轩逸、骐达、骊威等国内外知名车型的汽车线束供应商,住成电装克服疫情影响,抓生产、赶进度,奋力冲刺“全年红”。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进行闭环管理,生产人员规模稳定在2000人左右。今年前10个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670万元、纳税额4238万元。

  “本轮疫情发生后,全市1537名‘白名单’企业助企干部全员下沉企业,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和双线运行等工作,帮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与企业共渡难关。”开封市制造立市暨“万人助万企”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德超说。

  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封精准服务、持续发力。

  认真梳理研判国家和省、市惠企政策,在全省率先实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确定第一批“免申即享”惠企政策11项,印发《开封市工业企业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实施方案》,促进政策落地落实。

  对全市953家工业生产领域“四保”白名单企业,从员工住宿、员工用餐、核酸检测等方面全力保障。目前,正常生产企业943家,占比99%,企业满产达效率和员工到位率均保持在97.7%以上。

  在解决企业诉求方面,明确“四保”(项目)白名单企业保障措施,组织首席服务官驻厂服务,“一企一档一策”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共收集企业问题3183个,已全部办结。

  在指导安全生产方面,出台《开封市服务企业安全生产十条措施》,通过优化报批审核流程、选派专家驻企服务、开展安全诊断指导、用好免罚轻罚机制、强化线上安全培训等措施,全力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疫情防控情况下,公司销量能稳中有升,离不开政府的精准服务。一项项惠企好政策在企业落地见效,让企业发展更有了信心。”开封市住成电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明说。

编辑:李恒